前情提要:6年前我做了牙齒矯正,做的是傳統式的矯正器

 

 

1.為何做牙齒矯正?

當時我的上下排牙齒不對稱,且下排牙齒有一顆是在上排牙齒前面的,

加上最後面的牙齒形狀的關係,幾乎刷不太到,所以才決定矯正。

 

 

2.牙齒矯正前準備

做矯正前,醫生會先幫我的牙齒拍照,張開和閉上、正面和側面,

各個角度都拍照,然後製作矯正前的齒模,也是耗費了好幾個小時,

到下一次回診才開始黏矯正器。

齒模

齒模-1_工作區域 1

智齒_工作區域 1

(智齒4顆都長,傻眼 )

 

 

3.矯正多久?過程?

2年半。

之後就是每個月回診一次,醫生會看哪裡需要調整,

然後再給你一包小橡皮筋,是要束在矯正器上面的,

利用橡皮筋的拉力拉近牙齒的距離,

所以說越勤拉橡皮筋,越能縮短矯正時間,

然後注意不要吃太硬的東西而把矯正器弄掉了。

 

 

4.最煎熬的時刻

(1)剛裝矯正器的第一個禮拜,咬到東西就會痛

所以前一個禮拜只能吃流質的食物(不用咀嚼的那種),

一個禮拜後就不會痛了(不過也是要看個人情況);

還有每次回診,醫生如果有把矯正器拉緊,

一樣會痛個幾天。

 

(2)矯正器上面的鐵絲,剛開始矯正鐵絲比較細,

所以很容易跑掉,鐵絲就會跑出來刮你的肉

後來醫生有給我矯正蠟,撕一點點黏在鐵絲跑出來的地方,

至少暫時不會直接刮到肉,讓我在還沒辦法去醫院前使用。

 

 

5.矯正後心得分享

然後矯正過後要戴固定式維持器(埋在牙齒後面的鐵線)+活動式維持器,

你不固定,它是會隨著時間慢慢回到原本的位置,

所以你還是乖乖戴維持器吧~

 

然後戴矯正器,不會變瘦

除了第一個禮拜很難咀嚼外,

其他時間還是照常吃,只要注意不要咬太硬的東西。

 

最後矯正結果我還蠻滿意的,

現在拍照都直接露出上排8顆牙齒 :))

牙齒

 

 

6.手術費用

11萬。

 

 

7.現況

現在就是每半年去給醫生看一下牙齒,

看我的固定式維持器有沒有掉阿~

活動式維持器有沒有泡清潔錠阿~

牙齒有沒有洗乾淨阿~

因為戴了固定式維持器,牙縫會變得比較難清

要把牙線穿進 穿透線 再穿進牙縫裡,

利用像穿針這樣來清牙縫,現在用久了動作都很熟練xD

穿透線&牙線

牙線

 

 

 

本篇文分享個人經驗,僅供參考

助各位牙齒都乾淨又整齊!

謝謝收看

13

arrow
arrow

    咿魅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